独角兽的森林

雨季

                                                                                                   15.7.25


    南京是平淡温和又蕴秀的。潮湿的微雨像是纸上晕开的水痕,沾湿浅暗的天空。

    到南京南站还是从大行宫换乘更方便一点,也没有新街口那么拥挤繁杂。三号线是碧绿色。南京有很多好听的地名。

    一路上不时微雨,或有阴云如浅墨。但是各地的雨还是不同的。南京的要更温沉些。

    上海是光影变换的。是在时尚的峰巅浪尖上的。光华绚烂和南京总隔着一层薄纱,能看到些纷杂变换的轮廓,听到些爆发又低沉下去的声音,但南京还是平淡温和的,自有生活的琐碎,沉静和趣味。上海则处于闪烁的光与声的中心。

    从虹桥到浦东要好长时间。不过还好不用换乘。中午在虹桥火车站找了家餐厅吃饭,香菇面筋饭,我很喜欢这样的调味。配了小菜和沙拉让人觉得格外满足。把碗里的每一粒米都吃干净会让人心满意足,有一种成就感。

    浦东这面真是荒凉。要打车的话也还是在机场方便。

    其实我蛮喜欢“小姐”这个词的本意。用作尊称时,这是一个从以前就一直用下来的称呼,是很有意思也听起来很舒服的。

    感谢发明电,发明空调及探究发明相关所有构成现代文明生活事物的科学家和实践者们。

    今天南京有全职only,但是之前看到的时候票已经售罄了。上海有Bilibili线下live,日本似乎有烟火大会。在宾馆开空调刷一刷直播,弹幕卡了点但还是很开心。晚餐喝了牛奶。

    up主们都蛮萌的呀。

    颜真的不重要。今天才领会到这一点,以貌取人真的是非常肤浅的事情。有好多比颜重要并且有意义的事情。

    散人真的太有趣了!声音好好听!天津话太好听啦哈哈哈哈哈哈。结束的时候还录了个日常。

    送花的妹子也真的非常有心。看照片都觉得花美哭了。

    

    感恩。早睡早起。

评论

© 独角兽的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