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森林

「冬日旅行in Japan」Nagoya ver.1.28

    在名古屋到京都的高速巴士上回忆昨天。

    嗯早饭还是宾馆提供的自助早餐。米饭很好吃,每天更换的菜品是萝卜条炒油豆腐皮。带着可口清淡的甜味。玉子烧和渍物,还有沙拉和橙汁。带着咸味的煮鸡蛋很好。拿了一小盒纳豆,芥末不辣,和酱油混合的调味很棒。

    早上去了德川园。找了好一会儿的公交站。从荣町到德川园新出来。去的时候还很早,庭园是9:30开园,便在外园中等了一会儿。有带着ワンちゃん来散步的阿姨,天气寒冷,北风冷澈,ワンちゃん们也穿着小小的衣服,轻快的走在石板的路上。

    阳光很好,天空蓝而远。

    园内正举办牡丹展。亲眼见到,真是华艳而极美。名字也是十分好听。名为紫红殿的深玫瑰色的牡丹花瓣重重叠叠,开得优雅从容。连鹤是白牡丹,花瓣如同冰凝结而成,皎白清透,恍然出世。岛大臣是深紫色的牡丹,花瓣如抖落的长长衣袖,在阳光下有丝缎般的光泽感,雍容风雅,一如其名。还有丰明、八千代椿、千重樱等种种,或楚楚动人,或艳丽盛大,各有千秋。有一株名叫红辉狮子的牡丹,还仍是花苞尚未绽放。看到它的名字的瞬间便想起了盛唐风华,不知待其开时,应是何种动人模样。

    池中有锦鲤,靠近水面便缓慢游上前来。里面的三条被起了名字,其中一条橙红与墨灰交加的鲤鱼叫做枫。

    庭院整齐清丽,带着些冬日的潮湿微寒。

    回去的路上经过了一所中学校。街上没有什么人,登上楼梯到小小的电车站上去,坐电车去了热田神宫。

    旁边有一所白鸟小学校。下了电车后在周围探查了很久也没找到饮食的地方。最后在7-11买了便当。饭团,意大利面沙拉。买了蒙布朗的点心。有点甜了,但是味道很好。吃完之后会有满足感。

    附近有武士旧邸的遗迹。源赖朝的出生地。

    神宫外面有祈祷旅行安全的遥拜所。

    热田神宫的入口是色调沉冷的木造鸟居,高大而带着岁月的积淀感。些许苔和树叶的碎影斑驳落在鸟居上,蓝天清淡高远,带着凉意的风吹过,树叶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庄严肃寂。追溯千古的荒凉与苍茂在拔地而起的巨树上显出痕迹。石造的鸟居从底部有青苔生于其上。广阔而郁苍,仿佛身在远古的森林中一般。

    似乎是因为是神宫,人们在进入鸟居和离开的时候都会鞠躬一拜。茂密的巨树间听不到什么音语,只有簌簌风声和鸟拍翅飞过的声音。

    安静。这种安静似乎无关声音,只是站在这里,便感到令人安心的静谧感漫开来。

    碎石子的地面,台阶也是平缓朴素。神殿的瓦顶也是静穆的灰黑色。

    有穿着高雅美丽和服的女孩子。和服的花纹十分雅致,并非花团锦簇,有一种脱俗之感。

    神社的后面有神社的森林。是热田神宫最神圣庄严的地方。

    有结着注连绳的高大入云的神木。还有供奉罔象女神的神社。下面有一个清澈的瀑布。在冬日中更有一种冷冽的气息。

    出去的时候也静静鞠躬一拜。

    坐地铁回到栄。下午在周围逛了逛。到底是名古屋的繁华区,附近有很多大型百货商场。MITSUKOSHI,LACTIC,松坂屋。主要在这一附近转了转。去了无印良品,买了手套和帆布鞋回来。嗯日本的无印良品就是平价商店,价位比中国的友善许多。快到情人节了,到处都有巧克力的相关活动。

    晚上吃了蔬菜天妇罗的set。味道很好。

    晚上灯光亮起来,虽然白天街道整洁空旷,但华灯初上之时繁华感也随着灯光一起点上。路上也有了人山人海的样子。

 

 

 

 


评论

© 独角兽的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